搜寻

保持健康 – 何需困惑?

2022-06-22

cover

运动会对我们的健康做成什麽影响?即使我们病了,它能帮助我们吗? 我们需要什麽类型的运动? 何需困惑?

研究显示,运动带来了重大回报,一些健康界的专家将运动描述为“奇迹疗法”和“神奇药物”。

运动能减少患上严重疾病的风险吗?
这是Academy of Royal Medical Colleges报告的研究结果,该报告更指出定期运动可以:
    将患乳癌的风险降低多达25%
    将肠癌风险降低多达45%
    将患认知障碍症患的风险降低多达30%
    将降低中风风险高达30%
    将患心脏病的机率降低40%以上

事实上,定期运动似乎比许多药物更有效。

NHS报告了类似的健康益处 - 以及降低患糖尿病和认知障碍症的风险

运动 - 帮助已经患病的人?

这就是Mayo诊所对慢性病患者的判断,例如心脏病,糖尿病,哮喘或背部或关节痛。他们的报告指出运动可以带来重大的健康益处。

2013年,BMJ指出运动似乎与许多药物一样有效,有助降低冠心病患者的死亡率。但是,这方面需要更多的研究,因为目前为止的证据比癌症患者更有限。

运动 - 有助於精神健康吗?

与没有治疗或干预相比,运动似乎可以改善抑郁症患者的抑郁症状。这是对2012年发布的研究进行审查的结论。然而,审查还指出需要更多证据来证实这一点。

2012年英国精神病学期刊发表的研究评论的结论。运动也可以减轻老年人抑郁的严重程度。 

我们需要什麽类型的运动去保持良好的身体机能?

无论您是19-64还是65岁以上,NHS都有类似的建议。 如果你大致上都很健康并且你的健康状况没有影响你的活动能力,你应该做有氧运动和力量运动。

特别是三个主要因素对於确保我们在整个生命中保持良好的身体机能非常重要,您可以在下面的实际示例中看到:

力量 : 能使出足够的力来举,拉和推(从爬楼梯到购物- 甚至可以打开瓶子的盖)。
耐力 : 能够继续前进,例如跑步或走路时,不会很快感到疲倦和气喘(适用如果您需要匆忙到达某个地方 - 甚至可以跟上您的孩子或孙)。

柔软度 : 能够弯曲,伸展,扭曲和转动全方位活动(适用於房屋周围的工作,清洁,园艺,甚至进出汽车)。

运动 - 迟做比不做好?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建议,即使你已经多年不做运动,现在开始锻炼也不会太迟。您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零成本去锻炼身体。 例如,您可以提前几站下车,然後走完其馀的路程; 走上楼梯而不是乘电梯; 步行到当地的商店,而不是坐车; 并走去与其他部门的同事交谈,而不是通过电子邮件去沟通。

让你保持动力的小贴士
Age Watch对行为健康改变的研究(2016年底发布)指出,健体活动更容易在社交环境中保持 - 例如与家人,朋友或同事。 这通常更有乐趣,你也可以互相支持和激励。

保持动力并继续锻炼的三个实用技巧:

•找一个运动夥伴或加入俱乐部或兴趣班(这样你就可以互相激励);
•为自己设定一个锻炼目标(例如参加慈善活动,或者穿上那条过去适合您的裤子或衣服 - 这样您就有原因继续锻炼);
•在日记中记录日期(并将其视为优先事项)。

它还有助於做几种互补的运动,以确保提供你所需的力量,耐力和柔软度。 例如:
•步行有助於耐力和腿部力量,就像骑自行车一样;
•瑜伽有助於柔软;
•跳舞有利於平衡,柔软和耐力。
•游泳有助於增强体力,耐力和柔软度。

但是,建议在做任何过於费劲的运动前谘询您的医生。

总结:
•锻炼可以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实质的影响。
•它可以降低患重病的风险 - 如果我们病重,甚至可以帮助我们康复。
•如果我们想保持良好的身体机能,力量,耐力和柔软度很重要。
•游泳对三者都有好处。
•有很多方法可以锻炼- 你不必加入健身房。
•与其他人一起锻炼,并定下目标及定期锻炼,这些都可以帮助您保持积极性。

最新动态
健康教育及发展服务
服务对象:60岁或以上长者
生命中要有目标
有目标是什麽意思?
照顾者策划及支援服务
服务对象:护老者及其照顾的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