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有機食品 - 更健康嗎?

2022-06-22

cover

什麼是有機食品? 它比傳統的養殖食品更安全或更有營養嗎? 我們應該遵循哪些食品安全提示?

消費者可能會選擇購買有機食品,因為他們認為有機食品比其他食品更安全,營養更豐富。然而,目前科學證據並不支持這種觀點。
什麼是有機食品?有機作物使用天然肥料(例如糞肥或堆肥)而不是化學肥料種植。除了使用除草劑外,雜草還會通過傳統的方式進行檢查,例如輪作(在每塊土地上連續種植不同的作物,而不是每次都是同一種作物),耕種土壤(將土壤翻過來並將其分解) 和手除草。通過使用鳥類,昆蟲和陷阱而不是殺蟲劑來抵抗病蟲害。
有機肉來自餵養有機食品的動物,可以進出戶外。通過輪牧(將動物放到不同的土地上放牧,而不是停留在一個地方),均衡的飲食和清潔的住房,使疾病風險最小化。不給予動物抗生素,生長激素或藥物 - 因為它們通常是傳統的現代農業方法。

我們應該關注傳統農業中使用的化學品嗎?
人們有時擔心在常規農業中用於種植食物的肥料,殺蟲劑和化學品的潛在健康風險。
然而,英國食品標準局建議,“在批准殺蟲劑之前,必須對其進行嚴格評估,以確保它們不會對人類健康或環境造成不可接受的風險,並且食品中殘留的任何農藥殘留對消費者無害。 還監測食物鏈中的農藥殘留,以檢查它們是否在合法和安全的限度內。

哪農場動物的抗生素和生長激素呢?
人們有時也擔心常規農場飼養的動物肉中的抗生素,生長激素和藥物。
然而,英國動物醫藥行業認為這裡有許多神話。
2012年的一項研究審查了現有證據。 它沒有發現大多數地區有機食品有顯著益處的證據。 然而,它確實指出,'常規培養的有機雞肉和豬肉中存在耐受3種或更多抗生素的細菌的風險(風險差異,33%)。“它繼續得出結論:'有機食品的消費可能減少 暴露於農藥殘留和抗生素抗性細菌。

哪營養呢?
倫敦衛生和熱帶醫學學院的研究發表在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上。 它分析了過去50年中科學文獻中發表的162篇文章。 該評價未發現有機食品和傳統食品的營養成分差異顯著。
由紐卡斯爾大學領導並於2015年在英國營養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有機食品的形象更為積極。 根據Carlo Leifert教授的說法,“這項研究表明,選擇按照有機標準生產的食物可以增加營養上所需抗氧化劑的攝入量,減少對有毒重金屬的接觸。”
然而,該研究的方法受到了批評。 可能存在利益衝突,因為該研究部分由英國慈善機構Sheepdrove Trust資助,該慈善機構資助有機農業研究。

有機番茄可能對你更好。
雖然目前科學證據顯示有機食品沒有明顯的營養優勢,但有一個可能的例外: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2007年發表的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有機番茄的水平顯著提高。 兩種抗氧化劑,即槲皮素(高79%)和山奈酚(高97%)

有機牛奶的利弊
研究表明,由於不同的耕作策略,有機牛的碘含量比傳統牛奶低30-40%。 碘狀態影響母體甲狀腺功能和兒童的神經認知。 牛奶是碘攝入的主要原因,這引起了英國已有輕度至中度碘缺乏症的素食者,孕婦或年輕女性的關注。
相反,2005年丹麥農業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發現有機牛奶比非有機牛奶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劑,奧米加3,CLA和維生素,2004年,威爾士草原與環境研究所也發現了更高的水平。奧米加3。
2016年對已發表研究的回顧證實,有機牛奶含有較高水平的奧米加3,但碘含量較低。 因此,請考慮一下這些好處是否超過您特定情況下的風險。

食品安全提示
梅奧診所提供以下安全提示,無論您正在吃什麼類型的食物:
從各種來源中選擇各種食物。 這將為您提供更好的營養混合,並降低您接觸單一農藥的可能性。
盡可能在季節購買水果和蔬菜,以獲得最新鮮的產品。
仔細閱讀食品標籤。 一些有機產品可能仍然含有高糖,鹽,脂肪或卡路里。
徹底清洗和擦洗新鮮水果和蔬菜。 清洗有助於去除水果和蔬菜表面的污垢,細菌和微量化學物質,儘管它可能無法清除所有農藥殘留。 你也可以剝水果和蔬菜,但剝皮可能意味著失去一些纖維和營養。

結論
目前的研究表明:
•一般來說,有機食品不是更有營養。
•然而,有機蕃茄可能比非有機蕃茄更有營養。
•飲用有機牛奶並且已經缺碘的孕婦,年輕婦女和素食主義者應確保從其他來源攝入足夠的碘。
•種植非有機食品時使用的農藥水平由政府控制,食品表面的農藥含量可以通過徹底清洗來降低。
•然而,食用有機食品可能會減少農藥殘留和抗生素細菌的總量。

最新動態
健康教育及發展服務
服務對象:60歲或以上長者
生命中要有目標
有目標是什麼意思?
照顧者策劃及支援服務
服務對象:護老者及其照顧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