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生命中要有目標

2022-06-22

cover

有目標是什麼意思?

生活有事做有助健康?生活活中有目標是否有助於我們延長壽命?如果我們覺得我們沒有目標哪怎麼辦?
“有目標”是什麼意思?
美國的一組研究人員將其解釋為生命具有意義和方向,並且一個人的目標和潛力正在實現或有機會實現。
正如俄羅斯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所發現的那樣,在他的小說“卡拉馬佐夫兄弟”中:人類存在的奧秘不僅在於生存,而在於尋找生存的東西。
有一種目標感可以幫助我們延長壽命嗎?
有生活目標的人往往壽命更長。這是2014年訪問超過6000名美國人的縱向研究的判決。
生活中的目標是通過對陳述反應的自我報告:“有些人漫無目的地生活,但我不是其中之一”,“我一生只有一天生活,並沒有真正考慮未來”,我有時覺得我已經完成了生活中的所有事情。研究人員還測量了其他相關的心理社會因素。有趣的是,在這項為期14年的研究中死亡的569名參與者在生活中的自我報告目的總體上低於倖存的參與者。該研究的結論是,具有更強目的感的人可能比其他人更長壽,不論年齡,是否退休以及其他心理健康指標,如積極關係和積極情緒。
首席研究員帕特里克•希爾說:“這些研究結果表明,找到一個似乎可以延長壽命的目的是獨一無二的。”
對2016年發表的10項研究得出了類似的結論。這是基於涉及136,265名參與者的研究。評論者總結道,“在生活中具有高度的目標感與降低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事件的風險有關。”

生活中有目標有助於健康嗎?
生命中有目標可以降低老年人中風的風險嗎?這就是在美國進行的為期四年的研究。超過6,700名從未患過中風的老年人在研究開始時測量了他們的生活。四年後,那些報告了更大目標的人中風風險較低。即使在考慮了年齡,性別,種族,教育,財富,健康和心理健康等因素之後,情況也是如此。
2013年的一項審查包括將生活目標作為積極心理健康的指標。研究發現,較高的積極心理健康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或中風。該評論將“有生命目的”定義為具有目標並在經驗中找到意義。
2014年報告了一項有7,000多名參與者的研究。研究發現,生活中的目標是“與更多使用預防性衛生服務相關聯,並減少住院治療的夜晚。”
退休後保持目的感
退休可能是一些人開始失去目的感的時候。然而,志願服務有時可以幫助恢復這種目的感,並可能帶來健康益處。這就是經驗豐富的志願者在美國輔導學童的經歷。他們報告了心理健康和身體功能的改善,並使他們的整體健康狀況更長久後續研究甚至表明,這可能有助於保護易患癡呆症的大腦部有助於健康嗎?
生命中有可能降低老年人中風的風險嗎?這就是在美國進行的為期四年的縱向研究。超過6,700名從未患過中風的老年人在研究開始時測量了他們的生活目標。四年後,那些報告了更大目標的人中風風險較低。即使在考慮了年齡,性別,種族,教育,財富,健康和心理健康等因素之後,情況也是如此。
2013年的一項審查包括將生活目標作為積極心理健康的指標。研究發現,較高的積極心理健康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或中風。該評論將“有生命目的”定義為具有目標並在經驗中找到意義。
2014年報告了一項有7,000多名參與者的研究。研究發現,生活中的目標是“與更多使用預防性衛生服務相關聯,並減少住院治療的夜晚。”
退休後保持有目標
退休可能是一些人開始失去目標的時候。然而,志願服務有時可以幫助恢復這種目的感,並可能帶來健康益處。這就是經驗豐富的志願者在美國輔導學童的經歷。他們報告了心理健康和身體功能的改善,並使他們的整體健康狀況更長久後續研究甚至表明,這可能有助於降低患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怎樣才能在生活中找到目標?
這不是一個未研究過的問題,因此接下來的是軼事而不是基於證據。但是,有些人報告說他們發現以下方法很有幫助:
1.問自己這些問題:
•你喜歡做什麼,即使你沒有得到報酬,你也會這樣做?
•其他人說你真的擅長什麼?
•我有什麼要為世界做出貢獻?
•在你死之前,你想要體驗,做或做的一件事是什麼,這樣你在地球的最後一天感到滿足並且沒有遺憾?
•我的核心信念,道德和原則是什麼?
2.生活指導可能有所幫助 - 雖然它沒有經過嚴格的研究,但生活質量教練可能會有所不同。
3.為自己設定目標 - 但不要讓他們影響你。從中學習。結果怎樣告訴你內在自我和生活中你想要什麼?
你可能會發現生活中的目標並不是專注於狹隘的自我利益 - 而是利用你的智力和創造力來服務比你自己更大的東西。正如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Kennedy)所說,“生活的目標是以某種方式促進事情的發展。”

最新動態
健康教育及發展服務
服務對象:60歲或以上長者
生命中要有目標
有目標是什麼意思?
照顧者策劃及支援服務
服務對象:護老者及其照顧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