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我們怎樣才能更長久地保持健康?

2022-06-22

cover

我們怎樣才能更長久地保持健康?

我們可能都希望過上健康長壽的生活。 但這有多可行?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更長久地保持健康?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保持更長久的健康?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健康有兩個主要風險:
    生活習慣相關的疾病(與體能活動不足和暴飲暴食,吸煙和酗酒有關 - 這會增加心臟病發作,中風,癌症和糖尿病的風險)
    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年齡相關的疾病或殘疾 (例如認知障礙症,關節炎,視覺和聽覺損失)
那麼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令生活方式相關疾病的風險降低呢?
正如AGE WATCH其他的文章所言
健康生活習慣包括:
    運動(可包括跳舞) -有益於身體機能和心理健康。
    健康飲食習慣包含有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以及油性魚,瘦肉,燕麥,橄欖油和堅果
    盡可能避免食用含過量糖,鹽和油膩的加工食品。
    社交網絡和活動 - 孤獨可能會構成健康風險。
    幫助他人及從事自己喜歡並且受到他人重視的工作 (受僱用的及志願的),這也對健康有益
    保持精神健康,繼續學習和做新事物 -因為有人認為這有助大腦建立一個認知儲備去延遲認知障礙症發作
    不吸煙或酗酒,根據全球健康的研究指出,這兩種不良習慣仍然是全世界健康欠佳的主要原因

年齡相關的疾病和疾病是不可避免的嗎?

隨著年齡的增長,風險增加是無可避免,但生活方式(精神和身體)也會產生保護作用。例如,選擇繼續學習,不斷學習新事物,跳舞,不吸煙,不酗酒,這些習慣似乎都可以減少或延遲認知障礙症的風險。

積極的生活習慣同樣地有助於保護我們的感官。例如,隨著年齡的增長,青光眼和黃斑點退化是我們視力的兩個風險。根據不同研究指出,透過減少眼球內壓力的運動可以降低患上青光眼的風險。一項關於預防年齡增長而導致黃斑點退化的研究指出,健康的飲食習慣,包括深色綠葉蔬菜和戒煙有助降低患上黃斑點退化的風險。

即使我們生病,我們的生活習慣也會影響我們的健康。例如臨床腫瘤學對於癌症治療期間和之後的生活習慣作出研究並指出,'現在有令人信服的證據表示飲食選擇和運動可以改善癌症患者的身心功能。還有足夠的證據表示正確選擇生活習慣可以預防癌症復發,並可以提高生存率。

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延長健康生活,根據daily telegraph (英國
統計局的數據) 專家表示,導致現今的養老金領取者健康年齡激增是因為有更好的生活習慣和更良好的醫療保健。現時吸煙的老年人越來越少,他們的飲食習慣也越來越好,還有越來越多老年人做運動 – 他們指出運動包括網球或高爾夫,或簡單的日常活動,如遛狗或園藝。

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可以為您延長夀命。在英國醫學期刊的文章指出,這是根據瑞典的長期研究 (瑞典是其中一個預測人均夀命及健康預期夀命最好的國家),該研究指出,不吸煙,體能活動,休閒活動和社交活動可以為女性的夀命增加五年,對男性則增加六年。 該結果在老年人也能適用 -即使在75歲以後,如果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例如不吸煙和體能活動)也會延長夀命。

政府和企業也有作出貢獻

根據在倫敦標準晚報(London Evening Standard) 指出國家統計局的數據 - 在倫敦最富裕的市鎮居住的市民比在倫敦最貧困的市鎮居住的市民享受更多年的健康生活。這符合人口研究,顯示社會不平等導致健康不平等。媒體一直在爭論如果你是窮人,購買健康食品是有多麼容易,這個爭論也紀錄在公共衛生學院的一份報告中。顯而易見的是,這反映出為什麼廉價的快餐和加工食品往往含有過多的糖,鹽和脂肪。如果政府,食品公司和超市採取任何行動以確保便宜和廉價的食物也是健康的,這可能有助解決以上問題。同樣地可以限制購買廉價食品,烈酒以及對滅煙繼續採取相關措施。

總結
    遵循健康的生活習慣可以幫助您延長壽命和降低嚴重或致殘疾病的風險。
    運動,健康食品,休閒活動,從事您喜歡的工作(受僱用的或志願的)和社交網絡可以為您的延長夀命,並幫助您保持更長時間的健康。
    吸煙,酗酒,缺乏運動和進食不健康食物可能會令你的夀命減短,並意味著您將會用更多時間於治療慢性疾病和殘疾。
    政府,食品公司和超市可以作出相關措施,尤其是確保廉價的食品也是健康的 - 以及持續採取相關措施去解決吸煙和酗酒問題。

最新動態
健康教育及發展服務
服務對象:60歲或以上長者
生命中要有目標
有目標是什麼意思?
照顧者策劃及支援服務
服務對象:護老者及其照顧的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