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

2021-07-26

cover

計劃查詢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順安長者地區中心

有研究顯示,本港約有百分之十的長者出現抑鬱徵狀。面對生活壓力、身體機能衰退、社交活動減少等問題,長者會較易受到情緒困擾,影響心理健康,增加患上抑鬱症或更嚴重病症的風險。有見及此,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超過八千七百萬港元,推行為期三年的「賽馬會樂齡同行計劃」。 

目的:  

本計劃結合跨界別力量,在十二個試點地區推行以社區為本的支援網絡,全面提升長者面對晚晴生活的抗逆力。計劃主要分三大範疇: 

1.建立新的服務模式,融合社區的精神服務及長者服務,通過探訪、預防和及早介入等方式,減低長者患上抑鬱症的風險; 

2.在社區招募長者擔任「樂齡之友」,在接受相關培訓後,於社區協助辨識及支援有需要的長者,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以及 

3.為社福機構人員提供培訓,加強他們支援長者精神健康的知識和技巧。 

 

此外,計劃亦會舉辦公眾教育活動,增加社區人士對長者精神健康的認識。 

計劃合作夥伴包括香港大學、香港明愛、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基督教靈實協會、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香港心理衞生會,及新生精神康復會。 

計劃查詢 :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順安長者地區中心 

地址 : 九龍官塘順安邨安逸樓地下13-14號 

電話 : 2727 1234 

傳真 : 2861 0283 

網址 : www.cfsc.org.hk 

 

   樂齡之友重聚日,大家很開心

 

   舉辦關顧長者抑鬱情緒講座